因為出清家中書籍的關係,發現了讀冊這個好用的二手書銷售平台

在賣書的過程中發現這網站有個有趣的小地方

就是它提供買家一個徵求的功能,可以讓想等二手書的人即時收到二手書上架資訊

同時可以知道這本書有多少人在徵求

因為蠻好奇大家都對什麼類型或議題的書感興趣,就興起了跟著讀冊徵求榜閱讀的想法

 

下流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最近這本書已經出了續集,第一本的二手書徵求數還是有160幾個

果然在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老後情形是人人關心的

加上這種威脅性的警語,真的很難忍住不去看他在寫甚麼

 

只是我猜大家跟我一樣關注的多偏重於如何避免自己陷入老後貧困的危機

作者則是比較希望老後照顧的議題能引起政府及民眾的關注,讓大家共同來解決

畢竟老人照護並非那麼容易處理的問題

所以在我看完之後並不覺得這本書有讓我的疑問得到答案

 

雖然是跟著徵求榜來擇書

但會想看這本書也是很想知道自己應該往甚麼方向努力,才不會像他講的那樣即使月薪5萬,仍然會又窮又孤獨

大概也是因為我還年輕也沒有甚麼家累

對於書中提到中年離婚、小孩比自己貧困、生病醫藥、失智被詐騙等總覺得距離自己很遙遠

關於疾病這一點倒是有稍稍讓我自己更加堅定維持運動與三餐均衡的習慣

工作沒了可以再找,但健康是一旦失去就再也挽回不來的

尤其人在遇到疾病纏身的時候,往往是散盡家產在挽救,不管你當初存款高低往往會輕易地就將你變成下流老人

 

另外還有因為沒有自己的房子又因為高齡而導致退休金不夠支付租金的例子

也讓我看得心驚驚,像我們這種為了工作長年租屋在外又負擔不起高房價的人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即將可能到來卻無力改善的局面

 

只能說這本書還帶給我一個意想不到的功效

就是每次想要衝動購物的時候,就把書本拿出來看看聳動的標題,倒是有不少嚇阻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貧困 老人 又窮又孤獨
    全站熱搜

    bubu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