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獨立之後,過了好幾年被物質奴役的生活

盲目地追逐那些名人編織出來的品味生活、穿搭、美食、醫美、異國旅遊

看似便利卻沒有為生活帶來長久幫助的物品

多年下來,只得到短暫的口腹滿足,稍縱即逝的購物愉悅,以及堆積整個衣櫃的廉價衣物鞋子與滿坑滿谷的紀念品與雜物

 

人生就像卡住了一般,除了不斷增加的物品,看不見自我的成長

房間裏頭每一個曾經是心頭寶的愛物,都變成每天負能量的來源

擁有所有想要的東西以後,生活卻像拖行著龐大背後靈在往前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映入中的一張照片,就像荒漠中的水滴

被物質慾望榨乾的我,一眼認出心中最重要的渴望

這就是我要的生活,我想要住進去這個空無一物的房間

於是,便開始了我的減物之旅

 

走到今天,已經歷經一年多

每一次出清物品都是一次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反覆琢磨著那些獲得物品的喜悅,是否可以再次獲得

過程中是掙扎又痛苦、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執著與斤斤計較

最終還是對每一樣對我人生不再有貢獻的物品說聲謝謝,然後再見

 

認知到擁有多餘的物質其實只是一種束縛

生活回歸到最原始的需求

只留下那些仍然會對它感到心動的物品並繼續愛惜著

現在,那些櫥窗中光鮮亮麗的商品,部落格裡那些時尚產品,都不再引起我的慾望,

因為我想要的我都已經擁有

 

我驚訝自己的灑脫,但也是那時剛經歷過

對於留下來的人,物質是沒有一點意義的

或許,書只是適時出現的催化劑,真正讓我學會放下的不是這本書,而是生命這堂課。

 

arrow
arrow

    bubu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