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資訊取得管道越來越多元

海外自助旅遊已經變得不再那麼困難

越來越多背包客們分享了他們的各式各樣的旅遊經驗

你看著那些壯麗遼闊的景致照片,內心想如果能夠親眼看過必定此生無憾

你讀著旅人們華麗冒險的故事,內心想要是能親身經歷後肯定會對人生改觀

旅行似乎變得不再只是旅行

而是變成了很多人尋找人生解答的一線希望

 

陸陸續續看著不少人不顧一切地辭職壯遊

裡面有多少人是抱持著找答案的心態出去

又有多少人能夠得到答案回來?

很多時候旅行帶給你的影響,並非那麼正向,很可能還會從此內心有陰影

不管正反,我相信收穫都還是有的

只是如果為了得到什麼,而去旅行,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我也曾經很迷戀出國旅遊的滋味

就像短暫體驗了不同人生一般,那種忘記一切煩惱的感覺令人上癮

每次旅遊回來就已經在思考著下一次的旅行

那種自己又達成一項壯舉的感覺,讓你誤以為就是成長,就是認識自己

 

在鋪天蓋地的壯遊相關書籍中,意外的發現了這本樸實的旅遊分享書

給未來的旅行者:55個你最想知道關於旅行的事

原先以為又是一本賣弄自己走過多少國家吃過多少苦頭然後成長的書

意外的是,不同於一些不斷強調拓展國際觀,歌頌旅行優點的書

在這本書裡頭道破很多人對旅行的迷思與期待

作者也透過旅行的事件不斷反省自己,調整自己對旅行的認知,進而更了解自己

 

作者的自我反省,是讓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有了幾次一個人海外旅行的我,裡面的經驗讓我感觸很深

坦然地接受自己的脆弱也是一種學習

比起盲目地叫你鼓起勇氣,壯遊一次,什麼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那種激勵

這樣淡淡地,像關心你的家人一樣,給予最中肯的建議,才是最真誠的

 

有時候答案已經在心中,旅行只是強迫你正視問題

並非一定要用力出走才能找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未來的旅行者
    全站熱搜

    bubu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