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鬆駕馭意志力: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素質課

前陣子重新出清家中書籍時發現這本書在讀冊上居然還有170幾個徵求

回想幾年前它剛出版沒多久我就買了

我後來依舊過著散漫沒有系統的生活可知

當時的我並沒有從這本書中學習到什麼駕馭意志力的能力

現在重新翻閱了一遍,發現內容其實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他提出的每一個論點我都覺得很有道理也很同意

但那時的我就是無法持之以恆地去練習裡面提供的建議

 

反倒是後來在一次非常堅定的減肥成功後

突然發現一個小小的改變開始讓自己混亂的生活有了變化

回想當時心無旁鶩的狀態

就像高中時期那個只專注一件事情的自己

對於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考上理想的大學,毫不懷疑

每天都很明確地為了自己眼前的目標前進

 

出了社會以後,少了外在壓力以及對自己的要求

明明知道很多事情做了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卻絲毫提不起勁去執行

常常幫自己設立一些目標,卻老是拖延或修改

這個月決定要學投資、下個月決定要開始記帳、再下一個月決定要來充實英文能力

有太多想要做的事情,不僅分散了自己有限的意志力,也降低每一件事情成功的機率

 

就像書中所提到的,意志力是有限的資源

越是要控制脾氣、節制消費,越是會讓你的意志力消耗殆盡

充分發揮自制力的結果可能導致喪失意志力

所以整理一下自己那堆一直刪不完的 to do list 

只留下一項真心想處理的事情

回想你人生最專注的時期,當時是如何看待自己想達成的目標

先專注完成一件事情吧!

 

 

 

 

arrow
arrow

    bubu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