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零錢包?想要年收入1000萬,就要記住「1塊錢」的使用方法!

 

最近去誠品逛書店的時候,在架上看到這本書時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它讓我想起幾年前我看完後很熱情跟朋友分享的一本書,叫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而且這兩本書還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所以我看到時不禁想這是在打自己的臉嗎?

 

記得當年看完長皮夾這本書的時候 我還真的跑去買了一個長皮夾

但是我想那時的我只是單純藉由這本書滿足自己想購物的慾望

經過我的不斷推銷,朋友們也都紛紛換了長皮夾

幾年過後,我們都沒變成有錢人

沒錯,有錢人都用長皮夾,不代表用長皮夾就會變有錢阿,傻瓜

 

雖然我認為作者所接觸的有錢人很有可能是因為很有錢而使用了名貴的長皮夾

但還是趁著機會重新再認真理解這兩本書想表達的概念

其實它們都是在強調有錢人對待「錢」的態度

有錢人小心謹慎地使用金錢、重視金錢,也不會因為錢的大小而有不同的態度

作者強調有錢人在怎麼有錢,都不會忘記每一筆財富都是從一塊錢所累積而來的

有錢人也會在可節省的地方節省,並且活用金錢,讓它發揮更好的效益

 

在長皮夾這本書中提到,把每一次錢的出口都分為消費、投資、跟浪費

裡面只有投資這一項是會增值的,除了要避免浪費這一個項目的出口

在消費那一項目也要盡量能讓它變成投資

例如作者曾經為了省錢吃廉價食品而身體出毛病

後來每天三餐消費改選擇對身體有益的食物,算是對健康的一種投資

還有作者曾經因為家中負債而被迫將喜愛的收藏品出清時,發現有價值的東西在經濟急迫時還可以發揮作用

所以在做消費的時候,會盡量選擇品質或品牌經得起考驗的物品

 

去年我開始在蝦皮出售一些用不到的雜物

也發現了,有品牌的物品總是能夠快速又順利的出清

甚至有些東西即使是二手有瑕疵還是能夠賣到不錯的價錢

反而一些不知名品質又普普的東西,即使全新又超低價出售都不見得有人買單

也能理解作者書中寫到作為金錢出口的消費一項,要能重質不重量的理由

 

而在零錢包這本書中,有一段說道

有時候亂花錢的經驗,反而能夠作為治療亂花錢的良藥

這一兩年來每次我在猶豫是否要當家中無用的物品出清時,都會糾結著這是花了多少錢買的阿

因為花錢而感到後悔與痛苦,真心不想再讓這種事情發生的想法,會讓下一次的消費更加謹慎

 

在開始存錢以後,有漸漸理解了作者想要表達的對待金錢的態度,

只要你能夠時時刻刻關心你的錢,就不會輕易地將它給花掉

我認為心態跟做法對了就能將錢用在刀口上

至於是否真的一定要高檔長皮夾或是零錢,我是保持著待觀察的態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